close

 

 

至今仍覺得能考上交大傳播所有如作夢般,筆試當天差點遲到,氣喘呼呼在門外待不到3分鐘就進考場的畫面仍歷歷在目。感謝幸運之神眷顧,讓我得以繼續享受學生生活,踏入新竹這個科技都市。一開始的課業壓力曾讓我失去信心,甚至懷疑自己,幸好在同學們陪伴努力之下已逐漸適應。

 

由於自己被動懶散的個性,歷經三年才終於將論文完成,首先心中最要感謝的是指導教授-李峻德老師,老師帶領我進入人機互動的領域,讓我找到感興趣又可結合過去所學的一條路,在論文進行過程中,老師亦適時指引我方向,讓我不致走偏,也常鼓勵我善用所學把握實習機會。感謝傳科系的陶振超老師,因緣際會下成為陶老師的研究助理,讓我接觸了眼動儀,學習摸索研究相關軟體,無論是生活上或撰寫論文期間皆時常打擾老師,老師均不辭辛勞盡可能給予協助,讓我萬分感激。感謝同是口委的許峻誠老師,老師在口試期間提供相當多的寶貴意見,讓我的論文觀點能夠更深入而完善。感謝喜愛我裙子的林姐,給予我所上事務的相關意見。謝謝所有幫我填寫問卷的通識課同學及受測者,有了你們協助我的研究才得以順利進行。

 

此外,進入研究所讓我獲益最多的並非學術知識,而是與眾人互動帶給我的成長和啟發。鐵三角成員之一的智先,這屆人機互動領域上的唯一戰友,讓我完全打破對台大人的刻板印象,渾身充滿表演細胞,起酒疹、彩帶舞、模仿秀、傳播拳是你的拿手好戲,都有一一記錄在我相機裡;鐵三角成員之二的恩綺,碩一時期莫名擔任我的司機,在溫馨接送情下培養出堅毅的友情,讓我有機會嘗盡台中、台南的美食,感激有你陪我戰到最後一刻;秋萍,號稱本屆最正的台妹,雖然喜歡吃重覆的東西,但作事效率超高又體貼,也是一起尋找幸福的夥伴;雅婷,電力百分百的竹塹公主,總有聊不完的話題,熱心善良地給我支持鼓勵,貼在浴室的日不落歌詞讓我見識到妳的努力;小貴,我進入傳播所認識的第一位同學,雖然妳半年後才加入我們且無時無刻處於忙碌狀態,但妳的高音頻、亂入技巧、寬廣的人脈與色褲,我想應該很難忘記;依穎,大學同窗&傳播所學妹,感謝你和我一同分享喜怒哀樂,希望妳一直幸福下去。此外,感謝昭鈺曾在高雄時收留我一夜,讓我得以輕鬆平靜地準備隔天的研討會。

 

另外,感謝相如學姐讓我有機會至Yahoo工讀,QQ學姐不時的關心論文進度,帥氣的舜安學姐(?)給予論文、就業方面的建議,小雞學姐的論文亦給我相當幫助。感謝活潑搞笑的機幫學弟妹們-老大、小鹿、郁晴、科科,讓機幫的氣氛熱鬧非凡,也替我的實驗幫了不少忙。感謝陶幫的眾學弟妹們參與實驗,聽著大家笑鬧鬥嘴著實讓緊張的心情減緩不少,一起揮汗爬完飛鳳山後享用美食的經驗太難忘。感謝口試當天來電加油打氣的國中&高中摯友-靜鈴,可愛傻氣的鮪魚學妹當我的飯友,以及在碩三這年的可愛室友-Grace及茹雲,讓宿舍時常充滿歡樂的氣氛,令住遍學校各宿舍的我在十一舍找到依靠。

 

回顧和大家相處的時光,的確為枯燥煩悶的寫作日子增添不少樂趣。無數個KTV歡唱、聚餐、MSN群組、慶生活動、分享聯誼趣事、窩在研究室聊天、往返於所上及二餐的日子,衝動之下執行的竹塹公主企劃,叨唸許久終於成行的六天五夜東京遊,二月份卻有如夏天的花蓮行,無數次的台中美食行等,都為研究所生涯增加更多美麗的色彩,甚至比我的大學生活更精采許多,感謝有你們陪我一起瘋一起衝,令我眼界大開。雖然隨著時間大家逐一搬離新竹,這些回憶卻是我這三年最珍貴的資產。

 

最後,我要跟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我的爸媽和家人說,我終於畢業了!!!雖然你們不太表現自己的情緒,兄姐們老記不得我唸到幾年級,但我相信你們是高興的。謝謝老爸老媽常抽空幫我搬家,兄姐們提供我就讀期間的生活支出。

 

再見了!人社二館。再見了!交通大學。

 

 

孟潔 2009.07.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y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