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我家人口眾多,總共6個人
但家中卻只有一間廁所~
所以每次洗澡前之前都要大喊有沒有人要上廁所???
好避免洗澡時有人敲門催促洗快一點
不過如果剛好有人剛進門~尿急想衝進廁所時, 情況就會很慘烈
也許是這個原因,大家洗澡都還蠻快的XD
題外話,我家都稱浴巾叫大毛巾
小時候都跟著亂叫
發現我們以前都是到毛巾~到毛巾的喊
小小的內心一直覺得很困惑~連我姐都這麼覺得
讓我不禁浮現城門城門雞蛋糕的梗...哈

再來,我們家中人氣最旺的地方除了客廳外
就屬我們的「餐桌」了
這個桌子對每個人都很重要
用餐時間全部人都會坐好~
我爸還有固定座位
而且很少有吃飯配電視的情形出現
除非是買便當、披薩的時候

通常讓人很驚奇的是我家連早餐都會一起吃!
我媽通常會最早起,開始準備早餐
有時是蒸包子饅頭,或是煎蛋餅、弄簡易的三明治
不然就是吃著昨晚先買好的麵包&蛋糕
我爸的工作則是下樓拿報紙
接著就是全部人坐在餐桌吃早餐看報紙
差不多就是偶像劇在演的那樣...但沒有陽光灑落和柳橙汁
不過6個人看一份報紙也是很辛苦
女生都在搶影劇版~都要單張輪著看
直到我上了大學,我才開始常買早餐的東西
發現能在家裡吃早餐很幸福
雖然種類不多,但確實能省很多錢~
老媽您辛苦了!

而在我上大學之前,全是採人聲鬧鐘的方式起床
我的房間因緊鄰廚房~
以前我媽邊弄早餐時,只要喊個幾聲 孟潔,起床了
我就會自動彈起來~
而且以前只要我上學遲到,原因就是我媽那天睡過頭XD
上了大學才學習用鬧鐘,發現還是人聲比較好用...
有次請室友叫我起床~她喊一下我就醒了~嚇到她

至於餐桌的另一個用途則是大家的「書桌」
家裡小孩的房間是用來睡覺的
即使有書桌也變成放雜物
後來就都在餐桌上寫作業、看書
但現在大家都是黏在電腦前
比較少坐在這個大書桌前了.......
而隨著大家工作下班時間不同
晚餐時間通常會錯開,或在外解決
讓人更加懷念早餐的時光阿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y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