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難得和爸媽去附近重新裝璜的涮涮鍋吃好料

因為坐的是長桌,我們對面坐著一位約35-40歲的爸爸及2位小孩(1男1女)

爸爸坐中間只點了一鍋,負責煮給小朋友吃

坐我對面的是哥哥,大概10歲左右吧~

因為面對面實在很近,讓我不禁一直偷聽他們的對話

哥哥會主動問爸爸要什麼醬料、飲料

邊吃東西的時候還會跟爸爸聊食材

爸爸也會趁機不斷機會教育,ex:透抽是什麼,以及雞肉要怎麼煮才好吃

中間哥哥說他要來打蛋,爸爸沒說什麼就答應了

哥哥敲著塑膠碗2-3下,還沒有明顯裂開就硬撥

導致蛋全灑在碗外頭

哥哥嚇到叫出聲

此時讓我最驚訝&佩服的就是爸爸的反應了

爸爸默默地開始收拾桌面

並很溫和地解釋不能硬撥之類的

哥哥很不好意思地說浪費一顆蛋

爸爸說:沒關係,這樣你下次就不會犯錯了

此時我不禁想鼓掌叫好阿!!!!

這位爸爸太會教小孩了~~~~

通常小孩犯錯後,大人都半是破口大罵或動手,搞得場面非常難堪

無疑再次打擊小孩的自尊心

可是這位爸爸卻反過來安慰小孩,並告訴他下次就能成功把蛋打好

這樣的對話讓我更不禁想繼續偷聽下去......

後來煮好的透枝很硬,哥哥咬老半天,用硬扯的還是不成功

爸爸就親自試範如何咬斷,說不能用蠻力拉扯

雖然事後哥哥&妹妹還是咬得很痛苦XDDD

中間妹妹問媽媽在忙什麼

聽到爸爸說明後,說了句「哇哩咧」之類的話

馬上就被糾正~說不喜歡他們學這些水喔、哇哩咧亂七八糟的話

又過一陣子

爸爸叮嚀哥哥作業要做完才能玩新遊戲

在他做完之前他先幫忙「試玩」~還奸笑了幾聲

很喜歡這種像朋友般的互動方式

讓路人的我看了心情大好~~~~

小孩乖巧還真是爸媽們的福氣阿!!!

想必這爸爸也很用心在教育他們

每次在路上看到大哭大鬧講不聽的小孩真想從頭上給他巴下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y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